小熊超人

夏日进行曲(二)



敦趴在小桌上睡着了,芥川在换书的时候看到。他翻书的手指停顿了一下,目光在自习室游离一圈后又移回了伏在桌上的少年身上。芥川的手指仿佛不受自己控制一般地向敦靠近了。他抬手戳上敦的脸颊,随着敦的呼吸一下又一下,窗外的树上突兀地传来一阵蝉鸣声。蝉鸣,芥川想,他想起了曾在夏夜中做过的一个晚梦。

 

大致过了半个多小时左右,敦才悠悠转醒。他接过芥川递来的手帕擦干眼角的糊物,然后跟随对方的动作一起慢吞吞地收拾起来。我们要去海边,芥川。他们在尚未出发时,敦在电车站台上拉住芥川的手腕,手指也轻轻擦过他的手指,我们要去海边。


他们在收拾好书具后又跳上了电车,芥川坐在靠窗的位置上,阳光侧侧地刺进车厢之中。电车中并没几个乘客,只有阳光和炽热的风。他们穿着短裤,膝盖随着电车向前的摇晃碰撞在一处,骨与骨隔着皮肉亲吻,伤痕累累的少年仍在前行。他们互相沉默,敦在打量着窗外,芥川在思考着涌现在颅中的旧梦。敦看着电车穿过空地上的高楼。这是城郊的最外沿处,高楼像是古城的城墙,雄伟辉煌一圈,内里却腐败不堪。城内几乎难见砖瓦,空气中满是朽木烧灼在土中败坏的怪味。身材雄壮的城主在向白发的门客抱怨自己无能的夫人,害得自己膝下只有细弱的长子和无用的小女儿。门客侧耳细听,一脸认真,时不时附和两句,眼神确是飘忽乱转的,却猛地发觉一丝阴冷的凉意从背后射来。唯恐是妖物,门客想,他听闻蝉声都弱了几分,但那城主仍滔滔不绝。白发门客大袖下的拇指摁上刀鞘有些僵地硬转头,便看到了静立在他们身后的细弱长子。



那是芥川。



敦将自己的想法压下了,为了接下来远足的愉快,这些还是不要同芥川讲才比较好。他默默点了点头,像是被电车摇晃一般才会如此的。芥川在此时轻阖双目,静静等待到达目的地时广播的播告。敦看着他恬静的脸庞,深吸口气死目闭眼后下定决心抬手猛地抓住对方放在膝上的手指。他原以为芥川会把他的手甩开,但对方却只是下意识小小地挣扎片刻,后又轻轻回握了。芥川轻握住敦的手,感受对方手中灼热的湿意和温度,他又回想起了刚刚自己所思索的。梦境中的白发少年也是如此一般,焦灼而又不安,忐忑地抓住他的衣角。芥川所穿的衣袍,下摆处是蓝色,紫色和在黑夜中的雾色所缠绕的紫藤花。它们从敦的手掌下生长而出,当事人却毫无察觉,仍死死拽住芥川的衣摆。芥川无奈地呼了口气,只得伸手掰开少年紧拽住衣料的手指,将对方的手掌轻轻握在手中。木屐之下是带有腥味的黏腻黑土,年长者带着少年行走在黎明即将到来之时。


芥川想,敦想,他们一同做了这么繁多不同的梦,却生出了一个想法:我们是该搀扶。他们在抵达目的地后仍互相握着双手,踩踏浪花,听神女与五头恶龙的传说,然后又一起撞响了古国的残钟。至于被暂停的云彩,看客们,请仰望天空。从古国中走出的少年们正互相紧握双手。至于那被暂停,已消散的云,谁又记得?



夏日的云死于梦中。

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12)